若你归来了,记得要为我带一杯不苦不涩的柠檬水。

送给垃圾宝宝祝天下有情人都是备胎的文

若开 偷懒到一月一日九点半才写完
方嘉挥了挥手,微笑地看着面前的女人远去。
“方嘉。我要和你说个事。”
“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,他好像也喜欢我。”
“当然是是他追的我。”
“现在还没有,哪有一追就答应的啊?”
“以后我可能不能再和你经常出来了,因为我可能要和那个男生恋爱了。”
方嘉摸了摸上衣口袋,又摸了摸裤子口袋,才醒悟过来,自己为了见她,连烟都没有带出来,为的就是保持一个好好先生的形象。
“哦?什么事。”
“你和他......已经是男女朋友了?”
“你追他吗?”
“你答应了?”
“那祝贺你啊,比我更早脱单。”
“好的吧。”
方嘉一个人,走到便利店门口,对着老板尽量冷静地说:
“老板,要一包黑利群。”
他拿着烟走出便利店,拆开包装,把烟含在嘴里,在便利店门口发呆了片刻,又转身回了便利店。
“再给我,一只打火机。”
方嘉低着头把烟点燃,一个人漫步在人山人海的街上,口中吐出的烟雾氤氲迷蒙,挡在他眼前让他看不清眼前夜灯照耀华丽的都市光景。
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,明天就是一月一。方嘉约她出来,打算在跨年的这一天和她表白。
现在就只剩下他,如同一条可笑的鱼,游荡在人海。
方嘉想要暴怒,想要一脚踹翻身子右边那个垃圾桶,想要一脚踹在路边的树上,想要对着路上的行人愤怒地大声嘶叫。
然而他没有,因为他明白,踹翻的垃圾桶要扶,踹在树上脚会疼,对着路人歇斯底里会被人当成疯子。
因为他明白,做得再多也挽回不了刚刚做出的成全。做得再多,也只能在没有她的空间反复徘徊。
方嘉抬起头,坐在行人街末端大大的石球上,仿佛这一刻时间都已经停止下来。
“嘟嘟嘟。”
手机的震动打破了他的发怔,方嘉拿出手机,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嘴角露出一丝不屑的笑。
“喂。”方嘉吸了一口烟,把烟叼在嘴里,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电话,“怎么了?”
“方嘉,你在哪儿?”听着话筒另一端传来的甜糯女声,方嘉从心底发寒,“新年快乐呀。”
“什么事。”方嘉眼底闪过玩味,“余萱。”
“你一个人吗?”余萱问得试探,“一个人跨年?”
“不是一个人。”方嘉看了一眼周围川流不息的人,使劲抽了一口烟,然后把烟头啐到地上踩灭,“挺热闹的。”
“我能陪你一起跨年吗?”方嘉听出了余萱语气里的几丝期待。
方嘉沉默了。
他只是把又一支烟放在嘴里,然后用打火机把它点燃。
他以前从没有正眼瞧过余萱。他以后也不会。
但是今天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自己动摇了、
“怎么啦?哦!”电话另一头的余萱似乎恍然大悟,语气略微低沉了一些,“你,你和王丹在一起吧?”
方嘉的心紧了一下。
“那祝你们玩得开心吧。”方嘉听出了一些幽怨。
“你来吧。”方嘉深吐了一口烟,转头看向街上的景色,“我一个人。在步行街上。”
“好,我马上来。”
方嘉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的喜悦,但他却笑不出来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要约余萱出来,他有些懊丧地把烟扔在地上踩灭,却无济于事。
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成全。
哪怕只有今天,他不想一个人。

余萱抽出烟匣里一支狭长的女士香烟,扭头用打火机点燃。
她浅浅地吸了一口,然后对着面前的男人说:
“对不起,我有约了。”
“你这样对我,是因为我最近和那个王丹走的很近吗?”男人笑了笑,眼神里似乎有些轻蔑,“你应该明白,我只不过是逢场作戏。”
“所以呢?”余萱向前弯了弯腰,眼睛盯着男人的一双瞳子,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,“你该告诉我,接近那个王丹,是为了报复那个什么方嘉。就因为我喜欢他?”
男人耸了耸肩膀,示意没有猜错。
“我和你已经分手了。”
“可你也不能停止我爱你。”
余萱的嘴角突然上扬,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。
她歪了歪头,示意男人继续,继续他的表演。
“我知道你不信,但是我已经变了。”男人开始辩白,却发现似乎有些苍白无力。
“是啊,你变了。”余萱扬了扬手里的香烟,然后把它扔在了地上,走过了男人的身边。
男人没有阻止她,只是一个人站在路边,听着余萱的高跟鞋声,越来越远。
男人摸了摸上衣口袋,又摸了摸裤子口袋,才发现自己为了见余萱,连烟都没带,为的是在她面前演的像一个好好先生。
男人走进了最近的便利店,用着尽量温和的语气对着便利店的老板说:
“老板,来一包软中华。”
他拿着烟走出便利店,撕开香烟的包装,把一支从烟盒里抽出,叼在嘴上,在便利店的门口发呆了片刻,才发现自己忘记买打火机了。
男人把嘴里的香烟拿下来,看了看,又塞回了烟盒。他走上了这条许久未走的街。
街上高楼盛景,华灯闪烁,耀眼地让他看不清。
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,明天便是元旦一月一。男人约余萱出来,就是为了和她复合。
现在就剩下他一个,宛如一个失去了牵丝的偶,如同僵尸一般走着。
他心中涌起一股无名火,瞬间炸裂了他的胸膛。
他把街边的垃圾桶踹倒,狠狠地踹了路边的梧桐树,然后很没有素质地对着众多路人骂了一句娘。
做完这些,他在街上蹲了一会儿,才把自己冷静下来。
男人站起来,把踹倒的垃圾桶扶起来,揉了揉自己的腿,向着已经川流不知道何处的人们鞠躬致歉。
他忽然明白,即使他已经做了那么多,他也对自己的成全毫无办法。
他也只能做一个失了牵丝的木偶。
男人靠在那棵被他踹过的树上,看着面前那些往来的车海,目光呆涩。
“叮叮叮。”
男人被手机铃声惊醒,他拿出手机,看了一眼来电显示。
“王丹。”
男人盯着屏幕良久,终于接起了电话。
“新年快乐。”
“我一个人在街上啊。”
“真的吗,我也是。”
“好啊。”
男人挂掉了电话,直起了身子向着一个方向走去,嘴角却只剩下了几许惨笑。
他不明白,他为什么,成全。
  “怎么了王丹?”
  “新年快乐,你在哪呢?”
  “我现在想见你。”
  “那步行街见?”
@梓木 

评论

热度(2)